2021年泉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电子竞技大赛24日开赛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4-23 10:36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群众的体育健身方式,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泉州电竞事业发展再添新动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1年泉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再度启航。 

  作为福建省首个将电竞列入全市综合性运动会竞赛项目的地级市,泉州市近年来电子竞技运动蓬勃发展,除2019年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外,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省赛泉州站、2020泉州市“全民健身日”线上电竞比赛等一系列电竞IP赛事在泉州陆续举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传统体育赛事遭遇“冰冻期”,但电子竞技项目却逆势向上,成为后疫情时代人民群众参与健身的一项重要项目。 

  本次比赛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州市电子竞技协会承办,以“推动全民健身 感受电竞精彩”为主题,比赛项目为“王者荣耀5V5,分为线上资格赛与线下对抗赛两个阶段,其中424日至430日为线上资格赛阶段,期间有意向参赛的队伍(选手年龄需年满18周岁,未成年人不得报名参赛)通过随机线上匹配,累计获胜10场即可获得晋级线下对抗赛资格,线下对抗赛将于52日至3日在泉州浦西万达广场举行。 

  (符合线上资格赛晋级条件的队伍即可报名参加,报名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rUfYf2/# 

  泉州市电子竞技协会会长留伟龙表示:“电竞运动作为一项集体性的体育活动,既可以促进人际交流,又能发挥自身趣味性、多样性以及竞争性等特点,成为当前广大城乡群众不可或缺的全民健身方式之一”。本次大赛创造了多项泉州本土电竞里程碑,除了线上线下办赛模式再度创新之外,大赛总奖金更是创造新高,冠军队伍可获一万元奖金,亚军与季军可分获五千元与三千元奖金,预计本次线上海选赛的参赛人数将超5000人。

微信图片_2021042309010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