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泉州落下帷幕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7-30 18:20 浏览量:

  7月30日,世中运竞技体操测试赛——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泉州市体育局、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共有来自省内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重点传统校的9个代表队、169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运动员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别,每个组别中又分男子组,女子组。竞赛项目包括全能、团体,以及自由体操、跳马、吊环、双杠等单项比赛,共产生55个项目金牌。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厦门市代表队以223的总积分获得男子团体的冠军,龙岩市代表队和福州市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子团体的第二、第三名;女子团体的前三名则是分别由龙岩市、厦门市和漳州市获得。   

  体操是我国传统优势项目,泉州市历来高度重视项目发展,将体操项目列入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不仅在政策资金上,而且在培养机制上给予大力支持。泉州体育运动学校和泉州市体工队作为该项目的具体训练单位,项目选材从原来的定点选材,到合作办学,再延伸到快乐体操,既增加人才选择基数、厚度,又将竞技体操与校园体育有机结合在一起。先后培养出蔡焕宗、林超攀、蔡伟锋等一大批在国内、国际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其中,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由泉州籍运动员林超攀领衔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在男团决赛中获得铜牌,这是继林超攀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得男子体操团体铜牌后,再次为福建和泉州赢得荣誉,是泉州乃至福建体操史上的第二枚奥运铜牌。  

  福建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侯玉珠亲临测试赛现场,详细考察了比赛场馆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实地观看了比赛。她对本次测试赛的各项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测试赛不仅是对世中运竞技体操比赛的一次备战练兵,更是对赛事组织、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的一次“模拟考”。她要求赛事各承办方要自加压力,通过高标准、满负荷测试,努力查找出赛事的风险点和故障点,不断磨合工作机制,持续提高场馆设备和场馆团队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并做好认真赛后总结和整改工作,为10月份即将举行的世中运正式赛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