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体操王子林超攀再夺奥运铜牌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7-26 18:54 浏览量:

北京时间2021726日晚,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在东京有明体操竞技场上演男子团体巅峰对决。

由泉州籍运动员林超攀领衔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在男团决赛中以261.894分获得铜牌,这是继林超攀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得男子体操团体铜牌后,再次为福建和泉州赢得荣誉,是泉州乃至福建体操史上的第二枚奥运铜牌

微信截图_20210730185700

 

 

本次比赛,面对主场参赛的日本队,作为队长的林超攀与队友肖若腾、邹敬园、孙炜团结协作以资格赛262.061的总分位列第二名进入决赛。决赛中,林超攀发挥队长作用,以自己稳定的发挥鼓励队友,最终带领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铜牌,也为泉州再获一枚奖牌。

体操是我国传统优势项目,泉州市历来高度重视项目发展,将体操项目列入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不仅在政策资金上,而且在培养机制上给予大力支持。泉州体育运动学校和泉州市体工队作为该项目的具体训练单位,项目选材从原来的定点选材,到合作办学,再延伸到快乐体操,既增加人才选择基数、厚度,又将竞技体操与校园体育有机结合在一起。先后培养出蔡焕宗、林超攀、蔡伟锋等一大批在国内、国际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

 

 

林超攀个人简介:

林超攀,男,1995827日出生于福建省泉州晋江市陈埭镇。5岁入选泉州体育运动学校、泉州市体工队从事体操训练,师从史波萍教练,三年后,进入省体工队,师从林建兴,2008年入选国家体操队。

林超攀近年主要成绩:

201310月,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双杠冠军(福建体操史上第一枚世锦赛体操金牌)。

201410月,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冠军。

20156月,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季军。

20165月,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金牌,男子双杠冠军。

20168月,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男团铜牌(泉州史上首枚奥运奖牌),男子个人全能第五名。 

20175月,亚洲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亚军。

20179月,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个人全能冠军、男子自由体操季军、男子双杠季军、男子单杠季军。

201710月,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亚军。

20188月,亚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团体冠军。 

201910月,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亚军。

20215月,体操全锦赛男子双杠季军,单杠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