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召开全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体育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8-25 18:01 浏览量:

  8月24日,泉州市体育局召开全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体育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体育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局党组书记吴忠溪、局长汪水永,局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及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体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体育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从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理解做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要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体育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履行好体育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突出重点、分级分类、排查漏洞、标本兼治,既要体现属地管理,又要体现市本级行业管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抓好全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体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体育部门要从体育工作职能出发,重点突出体育场馆、运动项目、群众健身设施、高危体育项目等领域,围绕设施设备、安全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现场管理、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细化各项目检查清单和指南,开展“卷地毯式”的全覆盖排查整治,将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实行“五个一律”,做到“一企一册、一项一册”,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管理,坚持“人防、物防、技术防、机制防”相统一,加快构建广覆盖、立体化、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要加强公共体育场所安全宣传教育,印制安全应急救助措施宣传手册,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压紧压实各体育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和应急知识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严格落实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加大检查力度,深入县(市、区)开展分类抽查,实现压力传导。要充分发挥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的作用,参与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重特大事故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