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11-10 11:37 浏览量:

  11月9日下午,泉州市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式在泉州市体育中心侨乡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健身大会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老体协共同承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市老年人体育工作中心协办。市委书记王永礼宣布市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福建省贸促会原会长、省老体协副主席陈震、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分别为大会致辞。

  开幕式活动以庄严的运动员入场式拉开帷幕,在国旗、会旗方阵的引领下,各老年体育代表团意气风发、健步入场,充分展现了我市老年人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随着开幕礼炮的响起,来自各级老体协的老年演出队伍为全场观众献上腰鼓、朗诵、太极拳、健身秧歌、柔力球操、健身球操、五祖拳操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体展演。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体育局、市老体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以老年体育健身设施建设为重点,建立起“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助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格局,建成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室)3100多座,投入建设资金总额达12亿多元,总建筑面积达128万多㎡,获评省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广泛开展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连续举办24届老年人健身节,11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积极构建具有泉州特色的老年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动员、组织、引导全市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切实保障老年人健身权益。全市老年人健身运动日趋活跃,各类健身项目运动形成热潮,各级老体协组织日趋健全,丰富多彩的老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全市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有声有色,充满活力。

  中共泉州市委书记王永礼,福建省贸促会原会长、省老体协副主席陈震,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文贵、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市政协副主席王春金以及泉州市原地厅级老领导李建国、尤垂镇、薛祖亮、傅圆圆、陈海基、庄晏成、王亚君、沈耀钦、林伯前、洪泽生、黄源水、潘燕燕、颜伟劲、吴群德、吕竞、张建生、陈秋菊、李冀平出席开幕式活动。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市委办、市政府办、市老干部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市直机关、华侨大学、各县(市、区),台商投资区等14个老年体育代表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