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25届“匹克杯”百队千场篮球赛重燃战火
时间:2021-12-02 16:15 浏览量:

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市第25匹克杯百队千场篮球赛在泉州市侨乡体育中心重燃战火。121日晚,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局长汪水永及市体育局、市篮球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仪式。

这是国内最悠久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之一,也是泉州最具代表性的民间篮球赛事,属于泉州广大草根篮球爱好者的一场盛宴。

赛事举办主旨:

举办本赛事旨在贯彻落实《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推动《泉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实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各个年龄段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掀起泉州市全民健身新高潮。比赛将体育精神跨区、跨年龄传播,给篮球运动、篮球文化爱好者们提供更多元化的互动和交流的机会,助力篮球文化的普及,共创全民健身氛围。

赛事历史沿革

作为泉州市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之一,泉州市“匹克杯”百队千场广场篮球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4届,2020年因疫情原因取消,今年重燃战火迎来第25届。

近年来,赛事进行了全新的品牌升级,设计了原创的赛事形象和赛事LOGO。此外,奖金不断提升,冠军奖金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000元。赛制方面,探索启动分区赛制,并增设儿童组、中老年组比赛。

本届赛事情况:

本届比赛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篮球协会承办,匹克体育总冠名,泉州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泉州市直体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泉州青少年篮球体育俱乐部协办。

本届比赛原计划设儿童U8、儿童U10、儿童U12、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中老年组和三对三等组别,共144队意向报名。后赛事延期,确定共有43支代表队420多人参赛,将进行78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

为确保赛事安全,组委会制定全面的预案,向属地街道进行报备,储备各项防控物资,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应急工作。

泉州篮球运动:历史悠久 享誉省内外

篮球运动,在泉州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初,1904年培元中学引进开设了篮球课,成为泉州地区最早开展篮球运动的学校。历经100多年,如今泉州的大小村落、四面八方,可谓是天天有球赛,场场都爆满。泉州的篮球运动水平也从业余到专业,再到职业逐步升级:CBA福建队落户泉州、华侨大学队荣膺CUBA九冠王,晋江赖厝队获得福建省基层篮球赛三连冠。在今年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泉州运动员代表福建队获得三人篮球男子19岁以下组别第二名,群众组三人篮球赛泉州队代表福建参赛获得亚军……泉州的篮球运动逐渐享誉福建省乃至全国。

泉州市体育局:移风易俗 推动品牌发展

面对蓬勃发展的篮球运动,泉州市体育局因势利导,依托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广泛吸纳篮球爱好者进入泉州市篮球协会、县(市、区)和镇村各级篮球协会、各篮球俱乐部等,逐渐规范组织架构。各级篮球社会组织或对接省、市赛事,或自发举行篮球比赛,移风易俗,改变了以往民俗节日大宴大请的不良风气,形成了“村村有比赛、天天有比赛”的浓厚氛围,大大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

近年来,全市已逐渐培育并形成“匹克杯”百队千场广场篮球赛、泉州市篮球等级联赛、泉州市“乡村振兴杯”村级篮球联赛、晋江石狮等地的村级联赛等全民健身篮球品牌赛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