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筑梦冰雪 燃情冬奥” 泉州市第一届冰雪轮滑锦标赛暨首届“冰雪特色校”冰雪轮滑公开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20 17:21 浏览量:

  119日,泉州市第一届冰雪轮滑锦标赛暨首届“冰雪特色校”冰雪轮滑公开赛在市海峡体育中心和泉州实验小学洛江校区拉开序幕。 

  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处一级调研员牛挥、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泉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处指导,泉州市体育局、教育局主办,泉州市轮滑协会承办,泉州实验小学洛江校区协办。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通过举办冬奥会,把我国的冰雪运动搞上去”的号召而举办的。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置轮滑冰球、越野滑雪(轮)、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四个大项,共吸引了11个县(市、区)和14所教育部“冰雪特色校”共有386名运动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近四十位裁判员均是市轮滑协会培养的本土中小学体育教师、轮滑教练团队。 

  该项赛事是泉州市实施体教融合发展战略的一项举措,目的在于配合国家“双减”政策,引导青少年儿童乃至成年群体通过体验美妙的冰雪运动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去,发掘培养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助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战略目标的实现;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在全市中小学中积极宣传冬奥文化。 

  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校园冰雪轮滑运动发展校长论坛”,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奥林匹克研究专家王润斌教授等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将参加论坛,与我市冰雪特色校共同分享冰雪轮滑运动发展的思路,探讨如何在国家体教融合和“双减”背景下找寻更大的发展空间。 

  泉州市将通过此类赛事的持续举办,带动更多青少年学生参与到这一时尚、快乐的运动中来,发现培养潜在的冰雪运动人才,选拔优秀体育健儿,为我市、我省乃至我国冰雪竞技运动争光添彩,以实际行动祈福冬奥、筑梦冰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