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开展“党建+”邻里中心体育服务功能建设督查指导
时间:2022-11-21 16:38 浏览量:

  近日,为推进“党建+”邻里中心体育服务功能规范化建设,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国庆带队深入基层,调研督导“党建+”社区邻里中心体育服务功能建设工作。

  市体育局督导检查组分成2组,分别深入全市各县(市、区),通过座谈了解、实地查看和查验资料等形式,对社区(村) “党建+”邻里中心配套建设室内外健身活动设施、日常管理维护和组织开展健身活动等方面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指导中,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国庆指出,“党建+”邻里中心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各级体育部门要按照泉州市“党建+”邻里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各子方案的通知要求,整合下沉体育资源、聚合党建优势、聚焦体育功能提升,大力推进“党建+” 邻里中心体育服务功能建设,不断完善“15分钟健身圈”,激发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

  “党建+” 邻里中心体育服务功能建设内容为“2+2+2”,即2个“标配”( 多功能活动室、室外健身路径或智慧健身驿站),2个“选配”( 口袋健身公园、一个健身广场),2个“赛事活动”( 每年组织开展或组队参加至少二次街道(镇)级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今年来,市体育局积极将“党建+” 邻里中心纳入省、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范围,目前已有1座省级智慧体育公园、86个市级口袋健身公园项目建设在全市74个“党建+”邻里中心所在社区(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