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省运赛场 续写体育荣光——我市代表团位列全省第三名
时间:2022-12-05 09:41 浏览量: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于昨日在南平市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我市体育代表团共收获188枚金牌、158.5枚银牌、135枚铜牌、共481.5枚奖牌、总分5977,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总分均列全省第三名。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共设置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群众部、行业部、大学生部共5个部,80个大项、1307个小项比赛,全省有近3万人参赛。我市代表团积极组队、优选精锐,共派出20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全项目参赛。

  在比赛场上,我市运动员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多项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射击健儿首战告捷,收获5金10银3铜,女子甲组10米气手枪团体以总分1678刷新省纪录。击剑队攻城拔寨,斩获18金8银8铜,金牌数占该项目金牌总数四分之三,列全省奖牌榜第一。跆拳道小将所向披靡,勇摘17金5银7铜,以总分233.5的优异成绩列全省团体第一名,并包揽男子组所有级别12枚金牌。田径代表队发挥稳定,共冲击18枚金牌。摔跤健儿表现神勇,收获7金10银2铜,奖牌总数同样居全省榜首,并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员”称号。网球少年收获4金3银2铜,金牌数占赛事金牌总数一半,散打队收获3金5银3铜。武术代表队、柔道代表队表现出色,分别为我市代表团贡献4金5银4铜、4金7银2铜。

  









  

  四年征途振奋人心,我市以备战队伍建设为重要抓手,精选优秀队员的同时选优配强高水平教练队伍。同时,积极探索网点校建设和市队县(校)办新模式,推动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优势项目再提质再升级。我市设有击剑、摔跤、田径、射击等8个项目网点校,石狮、南安设柔道、摔跤、皮划赛艇和激流队、与剑影武校共建市武术队,旨在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夯实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塔基,为我市竞技体育项目源源不断提供后备人才。

  骄人战绩的取得离不开我市体育健儿的厚积薄发、不懈奋斗,更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与支持,市体育局领导的统筹安排、精心部署以及全市、全省体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市将持续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体育力量,出征更高水平竞赛场,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为省添誉、为“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贡献青春风采和体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