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队吴书姗正式入选国家射击队
来源 :泉州市体工队 时间:2022-12-09 16:17 浏览量:

  近日,我市体工队射击队吴书姗凭借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和2022年全国U18射击锦标赛(手枪项目)中的出色表现,达到入选国家队的成绩标准,正式入选国家手枪射击队,并开始在陕西省西安进行集训。

  吴书姗,出生于2006年8月。2019年8月进入我市体工队射击队,师从汤旗帜,主攻手枪慢射。据汤教练介绍,吴书姗走上射击这条路也是机缘巧合,他当时到基层选材,在众学生中发现吴书姗的双胞胎妹妹——吴书婷,身体协调和平衡能力以及手的稳定性都很突出,便让她到队里试训。试训的时候,姐姐吴书姗也一起来了,因拥有过人的射击天赋,实训以后,两姐妹都留在体工队。

  在今年7月的第十七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射击比赛中,两姐妹包揽女子甲组25米手枪冠亚军。姐姐吴书姗获得10米气手枪个人赛冠军,并携手妹妹吴书婷和队友林宝婷获得女子甲组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还以1678环刷新了福建省青少年女子甲组10米气手枪团体赛1656环的纪录。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和2022年全国U18射击锦标赛(手枪项目)中,吴书姗更是一人获得3个团体冠军和1个个人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神枪手”。

  近年来,市体工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育人第一、全面发展”的办队方向,在圆满完成省运会和省年度赛等各项任务外,还积极向上级优秀运动团队输送优秀苗子,仅2022年我队就向国家队输送6人、向省体工队、省体校输送42人,队员们在国内、国际各大赛事上屡获佳绩,为泉州争光、赢得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