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 鼓士气 定目标 ——市体育局迅速学习传达市“两会”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2 17:30 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党组会和局务会,传达学习泉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泉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局长汪水永以及市体育局处级干部、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是在泉州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张毅恭书记在市“两会”上的讲话、蔡战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做好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将激励全市体育系统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步伐,奋力推动后发赶超,为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泉州答卷贡献体育力量。

  会议要求

  要领悟精神、细思笃行。市“两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初步形成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泉州方案”,系统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一体推进落实市“两会”和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特别是张毅恭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

  要立足职能,扎实推进。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号召,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高水准办好第十二届市运会”“协同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重点工作,认真听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精准对接改革所向、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全方位惠及群众体育生活。要积极推进体育场馆建设和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打造更为便捷的“10分钟健身圈”,广泛深入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大力发展体育健身组织,探索实施社区体育服务配送,扎实推进体医融合试点发展,深化体旅、体教融合,致力打造更加均衡、更加全面的体育健身服务体系;要全面深化竞技体育改革,开展后备人才“选苗-育苗-出苗”工程,持续提升城市竞技综合实力;要充分发挥泉州已有产业优势,促进体育产业均衡发展,持续放大品牌赛事综合效益,激发市场发展新动力,助力城市发展。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市“两会”精神在体育行业、体育战线落地生根。

  要前瞻谋划、狠抓当前。逐项抓好抓实市委、市政府谋划部署的各项工作,对既有工作计划进行再定位、再修正、再完善,确保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基础建设、队伍管理等各项主责主业和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特别是当前阶段,要把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争分夺秒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推进,迈好第一步,走好“先手棋”,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