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 泉州市第23届太极拳比赛暨第19届太极拳锦标赛圆满举办
时间:2023-02-26 15:2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步伐,提升城乡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促进全民健身和太极拳运动项目普及发展,2月26日,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国福杯”泉州市第23届太极拳比赛暨“致远杯”第19届太极拳锦标赛在泉州市侨乡体育馆举行。泉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宣布比赛开幕,副局长汪国庆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原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巡视员、泉州市太极拳协会荣誉会长庄晏成,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福建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甘式光,福建省边防总队原副总队长钟振义,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泉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洪泽生,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泉州市太极拳协会荣誉会长颜伟劲,泉州市仲裁委主任、泉州市太极拳协会荣誉会长杨建明,泉州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泉州市篮球协会会长王珊珊。

  本次活动为泉州市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体育赛事之一,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太极拳协会、泉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共同承办,共吸引了全市太极拳运动爱好者200多人参加。

  开幕式上演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太极拳展演,35名太极拳爱好者们在场上表演了24个拳种套路。各式太极拳刚柔相济、轻灵沉稳,各种器械演出连贯圆活、连绵不断,充分体现了太极拳意领身随、攻防兼备的武术特点。展演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年龄最大的已是80岁高龄。在共同爱好的引领下,他们跨越年龄和派别,在场上挥洒自如、怡然自乐,尽情享受着健身的乐趣。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共有13个会员单位、14个代表队130多名运动员参加集体健身赛;城乡社区、高职院校和中学共8个代表队58名运动员参加集体锦标赛。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在太极拳集体健身赛项目比赛中,鲤城代表队一队、鲤城代表队二队、泉港区代表队、洛江区等4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另有4个代表队和6个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在太极拳集体锦标赛项目比赛中,泉州市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晋江市太极拳协会等2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另有2个代表队和4个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近年来,泉州市体育局坚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引导市、县太极拳协会积极举办各类比赛和交流活动,不断普及太极拳运动项目,广泛发动城乡群众加入健身行列,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和幸福感。在2022年举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中,泉州市共选拔16名运动员组队,参加全部12项个人项目和2项集体项目的比赛,获得11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奖牌总数和一等奖总数均名列全省第一,展现了泉州市太极拳项目的高竞技水平和泉州人民奋勇争先、爱拼敢赢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