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 泉州市展示大会暨第九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
时间:2023-02-25 15:3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条例》,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2月25日,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泉州市展示大会暨第九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泉州市侨乡体育馆举行。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泉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洪泽生,泉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泉州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泉州市篮球协会会长王珊珊,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国庆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泉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泉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泉州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协办。共有来自泉州市各县(市、区)35个站点4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和站点联赛。

  展示交流活动在优美柔和的音乐中拉开序幕,参赛队员们精神焕发、动作规范整齐、形神流畅自然,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两套普及功法。在随后举行的泉州市第九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中,各站点代表队参赛队员发扬爱拼敢赢、团结协作和奋勇争先的精神,演练动作舒展大方,节律轻飘徐缓,呼吸深细绵长,充分展示了泉州市健身气功爱好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竞技水平。

  近年来,泉州市体育局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成立市级健身气功协会,并指导全市各地成立县级协会、设立健身气功站点,积极培育品牌赛事活动。从2009年开始,泉州市将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纳入市级全民健身活动;同时,连续举办八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不断普及功法,提升竞技水平。目前,全市已建有健身气功站点110多个,习练群众1.5万多人,泉州市多次组队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运动会群众组健身气功比赛和各项国际交流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在第九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集体功法项目比赛中,石狮市祥芝站代表队、南安市霞美镇随缘站一队、晋江市八仙山站队、泉港区文化中心站队、洛江区阳光国际站队、南安市洪梅镇金雄站队、晋江市池店镇雁山站队7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另有11个代表队和17个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