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连三月 精彩“篮”不住——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四届三对三篮球联赛省级总决赛在泉州举行
时间:2023-03-25 16:21 浏览量:

  全民健身,鏖战“泉”城。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进“三大球”发展,推广群众性篮球运动,3月25日-26日,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四届三对三篮球联赛省级总决赛在泉州石狮市火爆举行。

  


 

  泉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李境韬、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国庆、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明瑄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共同推杆启动比赛,并一起观看全民健身活动展演。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泉州市体育局、石狮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为全省各地市搭建一个篮球运动竞技交流平台,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提高全民健身水平。比赛设男子公开组、女子组、男子青少年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九地市和东道主石狮市的24支代表队齐聚泉州,将在2天时间内展开60多场角逐。

  




 

  三人制篮球从上世纪60年代起开始在美国流行,2010年,三人篮球比赛在新加坡青年奥运会上亮相;2017年,三人篮球被纳入奥运项目,该项比赛在青年群体和全球范围内影响力逐渐扩大。2019年,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夺得世界3对3篮球联赛总冠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队击败法国队,历史性夺得奥运铜牌;此外,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比赛、中国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等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继续设置三人篮球比赛,使三人篮球比赛的热度迅速攀升。城市社区、乡村街道,越来越多的篮球爱好者加入了三人篮球项目的行列,本次的参赛运动员均为福建省各地市的知名球员。

  




 

  泉州市素有“篮球之乡”的美誉,篮球运动可追溯到上世纪初,由东南亚华侨华人传入;1949年后,泉州篮球运动发展较快,南安人黄柏龄1951年入选国家队并任队长;改革开放以来,泉州市篮球运动发展如火如荼,百队千场广场篮球赛举办25届,是持续时间最长、参加队数和人数最多的赛事;华侨大学参加全国CUBA大学生篮球赛获“九冠王”和“四连冠”;福建男、女篮职业队双双落户泉州。时至今日,泉州市拥有各类篮球运动场地7000多片,场地总面积400多万平方米,成为场地数量和面积最多的体育运动项目。篮球已然成为泉州的城市灵魂之一,篮球运动在侨乡泉州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