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代表队囊括三组别一等奖 第四届三对三篮球联赛省级总决赛落幕
时间:2023-03-26 16:28 浏览量:

  3月26日,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四届三对三篮球联赛省级总决赛在石狮市体育馆圆满落幕。最终,技高一筹的泉州市代表队囊括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少年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中,泉州市代表队三个组别均选派出强大的阵容。

  公开组泉州市代表队中张佳滨、吴德琳为华侨大学征战CUBA“九冠王”主力成员,代表福建队获得全运会男子三人篮球公开组冠军的核心成员,陈维航、许东旭也为泉州基层知名球员,球队技术全面,中距离和外线投篮精准。小组赛中,泉州市代表队21:9胜厦门队、21:18胜石狮队,在确保小组第一的情况下14:21负平潭队。淘汰赛阶段中20:16胜三明队,并在决赛中外线屡屡命中,以21:5的较大比分优势战胜南平队,摘得第一。


  青少年组泉州市代表队成员均为泉州基层学校优秀代表,充满青春活力,敢打敢拼。他们在小组赛中21:5胜福州队、21:17胜莆田队;淘汰赛阶段中22:9较大优势胜厦门队,决赛中以20:15的比分有惊无险再次战胜莆田队,勇夺桂冠。


  女子组泉州市代表队平均身高处于劣势,但队员们拼抢积极、传球果断,屡屡在攻防转换后打出精彩的配合入球。小组赛中,她们以21:8、21:9、21:11实现“三连斩”,战胜福州女队、漳州女队和三明女队;淘汰赛阶段中,泉州市代表队以较大比分战胜厦门女队后,在决赛中以14:10战胜石狮女队,独占鳌头。


  经过2天60多场的角逐,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既是一个大舞台,加强了各地市篮球运动的交流,也是一次大盛会,预约现场观看和新媒体平台直播,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高水平的篮球比赛。据不完全统计,比赛共吸引线上线下近20万人/次市民的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