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健康 跳出活力——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市第六届广场舞锦标赛举行
时间:2023-03-31 15:47 浏览量:

  三月小雨润如酥,“舞”林竞技红胜火。连日的阴雨,无法阻挡市民舞动的健身热潮。3月30日晚,泉州市第六届广场舞锦标赛总决赛在惠安县聚龙小镇邻里中心广场火热举行。

  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局长汪水永、副局长汪国庆,惠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荣煌等领导出席总决赛开幕式。陈荣煌副县长致欢迎词,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比赛。


  本次比赛是泉州市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的体育赛事之一,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体育舞蹈协会、泉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福建省惠安县聚龙小镇委员会承办。比赛分海选、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在前期的海选中,共有29支代表队400多人进入复赛。3月30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2场复赛,经过选拔,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与上届比赛2个组别的冠军共14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决赛中,各代表队精心编排舞曲,以饱满的精神、优美的舞姿,配以特色的民族服饰和变幻的声屏光效,为现场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和呼唤。



 

  总决赛还邀请了2支表演队伍,分别进行了街舞和体育舞蹈(国标舞)的表演。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惠安螺城镇中新社区舞蹈队表演的节目《筷乐草原》和惠安聚龙代表队表演的节目《幸福欢歌》分别获得中青年组和中老年组一等奖。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镇一体化的推进,遍布城乡的公园、广场等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适合各年龄段尤其是中老年人的广场舞应运而生。广场舞来源于舞蹈艺术表演,又融合了健美塑形、增强体质、舒缓情绪等功能,成为一项大众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为顺应群众参与健身的迫切需求,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与文化部正式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在泉州,市体育局通过规范成立市、县两级体育舞蹈协会,开展广场舞理论实践培训和举办广场舞锦标赛等措施,推动广场舞健康、有序发展。

  据统计,泉州市现有市级体育舞蹈协会1个、县级体育舞蹈协会10个、会员单位100多个、会员5000多人,每年各级举办各类广场舞比赛、活动和培训300多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