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体育类人员密集场所 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时间:2023-04-28 09:50 浏览量:

    安全生产无小事。4月27日,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带队督导检查公共体育场馆和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体育系统各级各相关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五一假期体育领域安定稳定。

  在郑宏谋书记的带领下,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侨乡体育中心和市体工队,对体育馆、田径场、游泳馆等公共体育场馆和市体工队训练场馆进行督导检查。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郑宏谋书记了解了海峡体育场的管理开放情况和篮球训练馆的恢复工作,指出,海峡体育中心是城东片区的大型体育场所,管理运营单位要加强对田径场、篮球训练馆的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按要求对公众开放,确保健身群众人身安全,并不得哄抬场地的服务价格;在侨乡体育中心,郑宏谋书记实地查看了陈延奎体育场和正在施工改造的吕振万游泳馆,要求做好场馆疏散通道、消防灭火设施、电气电路、规范施工等安全措施和安全预案的落实,并对节日期间健身群众流量进行监控;在市体工队散打训练馆,郑宏谋书记检查馆内的训练器材、灭火器材和通风设备,要求做到规范器材摆放,保持通风换气,并当场责令整改馆内卫生脏乱的问题。




 

  郑宏谋强调,体育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浙江金华企业厂房火灾等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两个至上”,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责任感;要扎实抓好体育场馆(所)、机关内保、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闭环管理;要切实抓好“五一”节前的应急准备和防汛备汛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落细落实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