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金5银4铜——泉州市组团参加福建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斩获佳绩
时间:2023-05-04 12:48 浏览量:

   4月24日至27日,福建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南平市举行,由泉州市民族宗教局、泉州市体育局共同选拔组队的泉州市代表团参加运动会,并获得7金5银4铜的佳绩,金牌数位列全省第二名,奖牌总数位列全省第三名。

  四年一次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全省各少数民族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也是各少数民族交融促进的一次盛会。本届运动会,泉州市代表团共派出运动员73名,参加陀螺、蹴球、毽球、射弩、民族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7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个表演项目等所有项目的角逐。

  面对降雨降温的不利因素,泉州代表团的运动健儿们在运动会上不畏强劲对手,敢打敢拼,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泉州市的优势项目——民族武术项目比赛中,泉州代表团获得5个项目中的4枚金牌,男子拳术和男子器械两个项目包揽金银牌。

  在三个表演项目比赛中,由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队的学生们表现出色,《竹音悦动山岭间》项目击竹鸣玉、清丽动人,《峰峦如聚涧水长》项目挽手合围、顿足踏歌,两个项目获得了金牌;《茶山飞歌》项目则将两岸茶人采茶、制茶的欢快场景搬上舞台,精彩展现了高山族歌舞欢快热情、节奏鲜明的特点,该项目获得了铜牌。

  陀螺项目上,泉州市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男子单打喜获金牌,女子双打获得银牌。

  蹴球项目比赛中,陈埭民族中学的运动员们克服学习任务重、训练时间短以及比赛耗时长的困难,获得1枚银牌、2枚铜牌。

  泉州市是福建东南沿海少数民族的散居地区,56个民族成分俱全。全市少数民族人口30多万,人口数量较多的民族成分有回族、土家族、苗族、畲族,设有1个民族乡(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48个民族村(社区)。近年来,泉州市民族宗教局、体育局加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的培育与创建,强化队伍建设和人才的培养,少数民族体育项目竞技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泉州市运动员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共获8枚奖牌。其中,庄吉在民族武术项目中获得女子传统四类拳一等奖。目前,泉州市共有4个基地入选 “福建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共命名8个 “泉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