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一项目入选全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
时间:2023-05-19 11:11 浏览量:

   泉州市体育局积极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近日,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名单出炉,泉州石狮市武术(太极拳)健身指导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并获得体育总局群体司颁发的证书。

  石狮市武术协会1990年成立,作为福建省较早成立的县级武术类体育社会组织,该协会在泉州市和石狮市体育部门的指导下,常年开展武术特别是太极拳教学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来,协会相继在万寿塔、六胜塔、石湖码头等世界文化遗产点创新开展太极拳“快闪”和展演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太极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太极拳成为石狮市民群众中学习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运动项目之一。目前,石狮市太极拳协会的分会、辅导站已设立30多个,培养会员5万多人,其中,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80多岁。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挖掘各地、各单位在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志愿服务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与好经验,推出、推广一批受群众欢迎、有影响力和带动力强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对总结推广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和先进经验,强化典型示范作用。在本次征集活动中,泉州市体育局经过筛选,选送石狮市武术(太极拳)健身指导志愿服务项目参选,历经征集、初评和专家评审,该项目从全国32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与福建省奥体中心惠民体质测试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项目、莆田市“社区服务暖民心 串起邻里心连心”体育志愿服务项目携手入选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入选项目库的127个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将以案例集电子书的形式刊发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全民健身公众号等多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