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体育宣传周|泉州市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时间:2023-08-09 16:50 浏览量:

  8月8日上午,2023年泉州市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活动于2023年8月8日在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四朵金花)举行。

 

  本届“全民健身日”活动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泉州市体育局承办,参加活动领导嘉宾有:中共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霜,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辉,政协泉州市委员会副主席庄灿霞,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洪奕蓉,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泉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清伏,泉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国庆。

 

  泉州市体育局汪水永局长主持启动仪式,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清伏致辞,领导嘉宾共同扬帆启动丝路之舟后,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现场还有《体能健身操》、《街舞迎亚运》等精彩演出,让现场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运动文化的魅力。

   

 

 

 

  在启动仪式之后,泉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健步海丝名城、畅享低碳生活”主题徒步活动在鸣枪声响后全力开跑,由泉州金花人民广场中心出发,徒步绕泉州科技馆、泉州大剧院、泉州市图书馆、泉州工人文化宫等“四朵金花”,沿途在广场地标段进行打卡闯关,感受“海丝名城”独特的“城市会客厅”,全程约1600米,参加活动人数近300人。

 

 

  此外,泉州市各级在8月8日前后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和“体育宣传周”相关活动,全市20多个公共体育场馆当日将免费对社会开放,50多场次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等您参加,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参与全民健身的途径与形式,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为进一步建设健康泉州、体育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全民健身日 

  全民健身日是指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十二条中规定的,应当在当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的活动日。

  将这一日子定在每年的8月8日,既是为了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也是为了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

  2023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同时8月8日所在周(8月7日至13日),也是我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为“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