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名城“泉”民赛|2023年泉州市国民体质监测公益活动举行
时间:2023-12-15 19:1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泉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12月12日-13日,2023年泉州市国民体质监测公益活动在惠安县举行。

  作为“海丝名城‘泉’民赛”的一项活动内容,本次监测活动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委托泉州师院体育学院团队执行。在2天的时间内,先后在泉州华光职业技术学院和惠安县东岭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监测活动。

  本次监测,随机抽取和测试对象为惠安县成年组500人和幼儿组100人。其中,成年组年龄段20—69周岁,幼儿组年龄段3-6岁。监测现场,工作人员对抽样对象进行了身高、体重、肺活量、反应时、纵跳、俯卧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和单脚站立等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方面的数据监测,并对参加的对象发放评价报告。

  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可以了解掌握泉州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开发应用国民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和研制,为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2021-2022年,泉州市体育局已连续在石狮市和德化县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合格率分别为90.15%和9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