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名城“泉”民赛|2023年“党建+”邻里中心康乐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3-12-25 11:17 浏览量:

  冬阳暖人心,康乐“泉”民享。23日至24日,以“邻里党建 康乐运动 和谐向上”为主题的2023年泉州市“党建+”邻里中心康乐赛在鲤城区金龙街道金峰社区圆满举行。

  

  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郑宏谋,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李鹏锋,泉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国庆,泉州晚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徐春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汪国庆副局长致辞,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指导,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晚报社、中共鲤城区委组织部联合主办。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州晚报社全媒体运营中心共同承办,泉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金龙街道党工委、金龙街道办事处协办,东南赛事传媒执行。活动将健身的热情、运动的乐趣和党的知识学习教育融入其中,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踊跃参与。现场老少同乐,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本次比赛设置两大类项目,个人类项目5个,分别是:平板支撑、个人跳绳、飞镖、中国象棋、九宫格射门;团体类项目4个,分别为:团体跳绳、团体定点投篮、拔河、“眼疾手快”抓棍竞赛等。有来自鲤城区三星级以上的“党建+”邻里中心组成的8支队伍,以及来自丰泽区和洛江区的五星级“党建+”邻里中心组成的2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比赛结果将公布在泉州晚报微信公众号。

 

  

  本次活动共分“邻里乐”“邻里学”“邻里帮”三个板块。除了设置比赛项目的“邻里乐”外,“邻里学”板块邀请了“舒华健身”的健康管理专家为社区居民讲解健康饮食、健康活动等方面内容,邀请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社区居民科学健身,体育康复师、理疗师讲解各种病情康复后的健身知识内容,提升社区居民体质。“邻里帮”板块则由主办方捐赠了体育用品给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同时邀请鲤城区江南医院等医疗机构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活动期间,还举行党建知识有奖问答,激发了社区居民的学习热情。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办方积极发挥体育赛事激发拼搏精神、促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的作用,推动“党建+”邻里中心建设,让广大居民充分享受生活,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培育市民关心体育、参与体育、热爱体育的运动习惯,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