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竞技体育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1-30 11:08 浏览量:

  1月26日,市体育局召开泉州市竞技体育工作专题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局长汪水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主持。     

  会上,汪水永局长全面总结了第十七届省运会周期完赛情况和备战参赛经验,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对我市竞技项目布局进行部署,提出新周期备战参赛工作意见。汪水永局长要求,一要厘清训练单位负责项目,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二要优化整合水上和体操项目,扩大项目人才储备。三要拓宽招生育苗渠道,创新选拔培养机制。四要培育竞技体育新兴项目,推进项目普及开展。五要加强教练综合能力培养,创新训练方法和手段。六要强化训练保障支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汪水永局长并分别与市体校、体工队签订《第十八届省运会目标责任状》。市体工队副队长王波作运动队训练管理工作心得体会分享。 

  最后,郑宏谋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我们要将体育事业放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和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高度,来认真谋划好、发展好。一是站位要高。要站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高度来看待体育事业的重要性。要站在为国争光能力的高度来看待体育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建设体育强市的高度来看待竞技体育的重要性。二是目标要明。2024年是巴黎奥运会的“大考”之年,也是省十八届运动会备战的攻坚之年,新的周期,我们要有志于确定更高目标,并为之而奋斗。首先是夺金目标要明,明确各项目教练目标任务及完成金牌数。其次是近远目标要明,既要抓好今冬明春的冬训工作,又要扎实推进第十八届省运会备战参赛工作,更要对标奥运会、全运会和省运会设项,推动竞技体育项目调整优化。再就是责任目标要明,把金牌目标转换成具体的项目,把责任分解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对于未能完成任务的,要有明确的问责措施。三是方法要活。竞技体育提升的三要素在于“精兵、强将、智训”,三者缺一不可,新时期要用新的方法统筹考虑、同步推进。一要把可持续后备人才体系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做到精兵方法活。二要把优秀教练员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所在,做到强将思路活。“三是要把转型训练保障模式作为核心任务,做到智训理念活。四是闯劲要足。闯劲体现在排除万难、勇争第一的金牌意识中。闯劲体现在吃苦耐劳,甘为人梯的奉献意识中。闯劲还体现在想你所想,予你所需的服务意识里。竞技体育是体育人安身立命的首要和根本。全市体育工作者要激扬斗志,砥砺拼搏,在新时代闯出新思路,创出新业绩。

  局机关竞训科相关人员、市体校、市体工队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各竞赛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