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舒莱狮·启梦青少年足球文化节顺利开幕
时间:2024-01-31 11:13 浏览量:

  1月30日上午,2024年第四届舒莱狮·启梦青少年足球文化节在泉州师范学院开幕。泉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台盟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碧辉,泉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林荣,丰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旭东,丰泽区委台港澳办主任庄钟芳,丰泽区委统战部二级主任科员刘月婷,泉州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兴,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处三级主任科员梁宏榕,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显光,泉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张亚轮,台盟丰泽区工委会副主委洪文章,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洪丽菊、副校长黄友锋,丰泽区足球发展协会秘书长吕劲松,福建舒莱狮体育总经理丁锦泉,福建通达信科技总经理颜培强,泉州泉明星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鸿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2019年,启梦青少年足球文化节创办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该活动以足球为载体,旨在响应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足球改革总体理念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围绕“绿茵梦·丝路情”这一主题,借助足球赛事活动搭建文化交流桥梁,促进海内外青少年交流。该赛事已列入海峡两岸体育嘉年华赛事库及泉州市2024年度重点品牌赛事活动计划。

  本届足球文化节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体育局、台盟泉州市委会、泉州市足球协会指导,泉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参与合作,丰泽区委统战部、丰泽区委台港澳办、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台盟丰泽区工委会支持,丰泽区足球发展协会主办,泉州泉明星足球俱乐部、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承办,舒莱狮体育冠名赞助。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40支队伍参加,按年龄层次分为U-8、U-10、U-12三个组别,参与人数达500人,是历届以来参与人数最多,比赛场数最多的赛事。

  除了精彩的足球赛事之外,本届启梦青少年足球文化节还生成了“启梦·足球演武场”,“启梦·乐动世遗城”等众多组织(表演)形式,将体育与旅游、文化多种元素结合在活动中。

  未来,泉州市体育局将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深化闽台体育交流的工作部署,以体为桥,通过赛事平台,促进两岸少年儿童相互了解、增进交流,携手共筑情谊,为推进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体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