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名城“泉”民赛|全民电竞相约“海丝名城”泉州
时间:2023-11-13 18:35 浏览量:

  11月11日晚,泉州市第五届电子竞技比赛在泉州领SHOW天地文创产业园圆满落幕。最终,实况足球组陈坤添、蔡奕兴、陈益剑分获冠、亚、季军;王者荣耀组冠军时光的战队,亚军汪汪队立大功队,季军曾文祥大将军队。

  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副局长汪国庆等领导出席比赛现场,并为获奖代表队和个人颁奖。

  本次大赛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州市电子竞技协会、领SHOW天地文创产业园、中共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委员会承办,泉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泉秀街道办事处协办。作为海丝名城“泉”民赛系列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竞赛项目采用时下热门的“王者荣耀”,并设“实况足球”表演项目,共分线上资格赛与线下对抗赛两个阶段。除此之外,还特别设置了虚拟体育体验区与电竞天赋测试区,许多路过的市民参与其中,感受电子竞技魅力,享受全民健身乐趣。

  电竞对青少年智力发育、身心协调都很有帮助。更重要的是,电竞可以让青少年在与别人对抗、比赛的过程中学会团队协作,不断超越自我、战胜自我。近年来,电竞赛事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根据中国音数协电竞工委发布的《2022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电竞产业收入达1445.03亿元,国内全年举办电竞赛事108项,中国已是目前世界上电竞产业最大的市场。电竞赛事在体育领域的话语权正逐渐加重。目前,电竞赛事已经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有望在不远的将来进入奥运会。9月6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成立电子竞技委员会,体现了国际奥委会对电子竞技发展潜力的认可。

  “泉州市体育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动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落地生根。”泉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众多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中,电子竞技运动伴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而逐渐普及,希望本次比赛可以更加丰富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途径与形式,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泉州市体育局的正确指导与大力支持下,我市电竞事业蓬勃发展。未来,泉州电竞协会还将开展电竞公益宣讲、电竞大众赛等活动,为泉州电竞运动及产业发展增添动力。”泉州市电子竞技协会会长留伟龙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