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9 09:0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3月28日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推进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会议还邀请市教育局民管科负责人介绍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情况。

  会议介绍了全省、全市“双减”工作以及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剖析了我市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难题,要求全市体育部门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好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抓紧开展审批。要深刻认识到规范办学是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体现,积极引导开办时间较长、条件较为充分的培训机构对照《福建省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办事指南》设定的条件,有序开展申报工作。二是严格履职尽责,指导规范并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加强对属地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业务指导,从培训材料科学性、人员资质专业性、培训场所安全性等3个方面加以指导和规范。三是注重宣传引导、畅通投诉渠道。鼓励各县(市、区)体育部门与教育部门协同建立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积极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培训风险预警教育。各县(市、区)体育部门要督促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招生宣传,公布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并做好监督举报的核查、跟踪和处理工作。四是建立信息台账、落实监管职责。各县(市、区)体育部门要对辖区范围内的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积极与教育、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协作,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双随机检查等方式开展日常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体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把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工作摆在体育工作的突出位置,把规范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作为体教融合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扎实开展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工作,促进全市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市体育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