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砥砺前行——泉州市体工队提出新年工作新思路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9-12-31 17:03 浏览量:

泉州市体工队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重中之重,以“自学、导学、践学”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机融入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队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竞技体育训练比赛、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体工队热爱祖国、勇于担当、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2019年,体工队先后组织参加了全国第二届青运会、省年度锦标赛和亚洲击剑锦标赛等主要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在二青会中,获得5.5518铜,实现参赛项目、金牌数全面超越上一届,有9名选手为福建代表团夺得冠军,有7名运动员因成绩突出被确定为备战2020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和亚洲青年锦标赛国家队队员。在省年度锦标赛中,参赛的9个项目提前带入2022年省运会的奖牌达113银。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泉州市体工队针对自身实际情况,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突出思想引领,深化党建新内涵;突出问题整改,彰显团队新风貌;突出机制保障,冲刺业绩新突破。 

突出思想引领,深化党建新内涵。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融入思想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针对不同群体分别制订各有侧重的学习计划,提出不同层次的学习要求。要把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有机融合,精心组织“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等为主题,以“学起来、唱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内容,贯穿全年的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要把学习教育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充分利用各种载体,采用多种形式,营造积极健康的团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的建设有机融合体工队全面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以高质量育人成效、比赛成绩、保障服务和团队管理水平,彰显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作用。 

突出问题整改,彰显团队新风貌。针对领导班子成员下点调研偏少、教练员绩效考评缺乏具体量化标准和操作办法等存在问题,分别提出解决对策:一是制订出新年度下训练点调研计划,确保每名班子成员每季度不少于一次,通过深入一线与运动员、教练员进行研讨交流,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直面矛盾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在与运动员、教练员的互学互鉴中,吸收大家对体工队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举一返三,深刻剖析,认真从主观和根源上,检视班子和干部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而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二是成立由主要领导担纲的教练员绩效考评工作小组,制定教练员绩效考评的具体项目、评判等级分数和操作程序,建立起一套公平合理、群众信服的评判标准,为实施奖罚提供依据,以进一步调动广大教练员和创新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切实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突出机制保障,冲刺业绩新突破。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体工队提出“胸怀奥运、为国争光、不懈进取、勇攀高峰”和“一年比一年进步、一届比一届出彩”的工作导向和任务要求,并将通过年初研究部署、年中协调推进、年底总结提升的工作规程,形成贯穿动员、检查、督促、讲评四个链条环节的工作机制。紧盯弱点短板,加大攻坚力度。把守正创新化为全队人员使命担当的自觉行动,确保思想、任务、措施、责任真正落实到位,奋力书写团队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