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工队:管住“供”和“用” 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 :泉州市体工队 时间:2020-09-08 17:25 浏览量:

95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礼智到市体工队检查落实市委市政府制止餐饮浪费有关通知情况。

检查中,黄礼智组长要求市体工队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加强宣传教育,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大力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和健康用餐习惯,反对“舌尖上的浪费”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市体工队在全队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门制定出台《泉州市体工队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的工作方案》,从“供餐”和“用餐”两方面加以改进,培养全队人员勤俭节约和珍惜粮食的习惯。

在“供餐”方面,食堂及时与训练科联系,掌握每次用餐人数,掌握对应用量,尽量做到准确定量,合理做餐。实行荤菜备菜制、素菜分批炒制。在“用餐”方面,实行分餐制,要求队员根据自己的饭量叫餐,养成按量取餐、不挑食、不偏食的就餐习惯,自觉节约每一粒粮食。同时,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督查,开展“光盘行动”量化动态检查评比,表扬好人好事,纠正不良现象,及时制止浪费行为,逐渐在全队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