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工队开展“运动防护知识进场馆”活动
来源 :泉州市体工队 时间:2021-04-12 15:18 浏览量:

    今年来,市体工队医务室结合冬训工作,开展“运动防护知识进场馆”活动,现场为教练员、运动员传授运动防护以及运动损伤的急救处置等知识。

在专业运动训练中,科学训练、准备活动以及自我保护是预防运动损伤的主要手段。为了帮助队员有效预防运动损伤,医务室的黄超雄、郭新颖和黄立三名医生经常安排时间,先后深入到网球馆、击剑馆、散打馆和石狮训练基地等,面对面、手把手向教练员和运动员传授“准备活动自我拉伸的注意事项”、“恢复拉伸训练的方式方法”等知识,增强运动员自我防护意识,从而提高队员们科学训练水平,逐渐在全队形成重视体能训练的良好氛围。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医务室还举办疫情防控、疫情应急处理程序以及日常急救处置方案等专题讲座,提高教练员、运动员的自我防控意识。

1

 

2

 

3

 

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