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工程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9-11-27 17:12 浏览量:

无论清晨还是傍晚,穿行于泉州市城乡的公园广场和社区村落,运动健身的人群随处可见,大家在惬意舒适的环境里,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蓬勃开展的体育运动、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市民,像是一个个跃动的文明音符,让泉州这座千年古城充满着朝气与活力,散发出更加迷人的魅力。 

体育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展现出一座城市的气魄和经济社会发展潜力。近年来,泉州市体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城乡人民的身体素质。体育已然成为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就是体育部门工作的出发点。十三五以来,泉州市体育局共承建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项目116项,总投资3768.5万元;市级新建全民健身设施项目360多项,总投资6200多万元。这些多功能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门球场、农村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和全民健身路径,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分布在全市各个县(市、区)的社区(村)里,特别是向安溪、南安、永春和德化等革命老区进行倾斜。 

在永春县达埔镇的新琼小学外一座崭新的笼式足球场内,每当傍晚,三五成群的足球爱好者便早早来到这里,挥洒运动的汗水,感受足球的魅力。前来健身的群众年龄不一,有刚放学的学生,有劳累归来的村民。大家纷纷表示,“村里为我们提供了一片释放自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原来,将足球场建在学校的外围,这是华侨大学省派驻永春县达埔镇新琼村第一书记刘朝民与村两委和学校共同商议的结果。刘朝民告诉记者,足球场由村里与学校共同管理,上课时段由学生使用,课余时间与节假日对村民进行开放,可以把场地的使用价值最大化,这是双赢的结果,受到了师生和村民们的欢迎。 

如今在泉州,从城市到乡村,从重大节庆到平日休闲,健身路径、广场空地、体育场馆、健身步道、公园绿地……随处都有可供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地方,而市民锻炼的身影也无处不在,体育健身活动已逐渐融入泉州城乡群众的日常生活,爱好体育、参与健身的群众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体育局时刻牢记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个目标,提出把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2个月、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1个月建成的目标。对此,该局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动员部署,发挥好上联下达的角色,做好省体育局、省市级项目中标安装公司与县(市、区)体育部门、项目承建社区(村)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动态。同时将工作关口下移,靠前协调,相关负责科室人员深入进度相对落后的项目建设现场,协调市、县两级,破解阻碍项目进度的堵点,切实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不断地提升城乡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9年,泉州市体育局继续承接26个省级全民健身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多功能运动场12座、笼式足球场7座、笼式篮球场4座、门球场3座已全部安装完成;新建85个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60条全民健身路径,15座多功能运动场,10座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预计11月底可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