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0-0700-2022-00049
    • 备注/文号:泉体〔2022〕7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体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8-16
    泉州市体育局关于做好全市体育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监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16 18:12

    各县(市、区)文体旅局、晋江市体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泉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查工作的通知》(泉防控指办2022277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监测系统管理的通知》(泉防控指办2022287号)精神,全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监测系统已上线试运行,具备数据录入、修改、退出和查询、分析、预警、提醒等功能。为切实发挥监测系统的作用,建立体育行业常态化的监测监督机制,做到预警响应,及时排除防控隐患风险,督促用人单位、重点人群落实应检尽检主体责任,确保不漏一人,现就做好全市体育行业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监测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体育行业重点人群。根据泉防控指办2022287号和泉防控指办2022285号文件的责任分工,结合我市体育部门实际情况,明确体育部门主管的重点人群为:体育场所、健身场所工作人员;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教职员工、学生、运动员;国家、省设置在我市的训练基地工作人员以及入驻我市各地训练基地开展集训的教练员、运动员等。各类场所、单位的重点人群应包含保洁、保安、水电工、司机等为本场所、本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人员。

    二、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当前,国外疫情仍处在高位运行态势,国内疫情依旧复杂严峻,奥秘克戎变异毒株又呈现出隐匿性、传染性和传播速度都显著增强的特性,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积极研究解决核酸检测的重点难点问题,严格按照核酸检测频次要求,组织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体育场所、健身场所从业人员每5天检测一次;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国家、省设置在我市的训练基地工作所在辖区内出现本土疫情后,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后续根据检测结果及疫情扩散风险按照每天至少20%的抽样比例或辖区检测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三、加强监测系统日常管理。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为本地区、本单位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监测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要有专人负责本地区、本单位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监测工作,对地区、本单位所管辖的重点人群进行建档、登记、造册,第一时间录入泉州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监测系统。录入人员信息后,要定期组织跟踪、抽查、摸排,第一时间补登记新入职重点人群基本信息,及时调整已离职、暂时离开岗位等人员数据。要每日安排专人,及时登录监测系统,查询本地区、本单位所负责的重点人群检测情况,特别是超期未检测、当日应检测的重点人群名单,第一时间催促督导,逐一组织每一位重点人群当日补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四、组建专班落实工作责任。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应组建常态化核酸检测监测工作专班,配足业务骨干,原则上应安排一名科级干部为主负责管理,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具体负责。要考虑该项工作的长期性、系统性,每天监测数据工作须超凌晨24时,应配齐人员和设置AB岗,原则上不少于3名,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各地各单位工作专班名单于818日前报送至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人:张楚冉,联系电话:15880918786,电子邮箱:qzstyj@126.com)。市局工作专班负责做好局机关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录入;全市体育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监测的综合协调;督促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做好重点人群信息录入,落实好核酸检测频次;每日核查全市体育行业重点人群录入、检测情况,重点督促超期未检人员第一时间完成补检,对全市体育行业重点人群进行监测、分析、通报,定期开展督导等。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和各直属单位负责本地区、本单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录入,每日监测分析重点人群检测频次,组织开展本地区、本单位专项督导检查、通报、约谈等。

    国家、省设置在我市的训练基地工作人员以及入驻我市各训练基地开展集训的教练员、运动员由属地体育部门负责督促落实核酸检测和收集录入工作;泉州体育运动学校、市体工队外派各县(市、区)训练的运动队由派出单位负责落实核酸检测和收集录入工作;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负责督促市海峡体育中心落实场馆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五、强化常态化督导检查。市、县两级体育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区体育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督查检查力度,建立通报、整改和问责等机制,对于应检未检和超期未检人群定期通报,特别是超过两天仍未补检的,要采取有效综合措施,引导用人单位、当事人立知立改、即知即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日要掌握本辖区、本单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包括超期未检信息),亲自协调推动,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对落实不到位、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危害的,给予问责问效。

     

     

                                                              泉州市体育局

    20228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