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泉州市体育局 时间:2015-01-04 00:00 浏览量:

 

 

 

 

 

 

泉体〔20151

 

泉州市体育局2014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的事项和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电子版可在“泉州市体育局”网站(www.qzsports.com)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C612,邮编:362000,电话:0595-22787210,电子邮箱:qzstyj@126.com)。

一、概述

2014年,泉州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闽政办〔2007185号、泉政办〔2007354号文件和省、市有关《条例》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2014年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23条(主动公开文件数23条、依申请公开文件数0条、不予公开文件数0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科室主要集中在办公室、群体科和竞训科。一年来,主要做了一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我局将局机关每月的收入支出情况、电话费情况、公务用车费用情况、接待费用情况按时在局公示栏中对外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建设项目招投标等情况,均通过局公示栏和局官网进行发布,保证了整个投资建设过程的公开透明,并依托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项目招投标等事项。

我局通过市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做到网上操作和实际操作同步,并在审批结束后,在局公示栏和局官网进行发布。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积极组织各类群众体育赛事,并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发布赛事信息,除采用官网等常规途径外,还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联系,广泛发动青少年学生参与各类体育活动。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拓宽公共服务信息发布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

依托泉州市体育局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贯彻执行《泉州市直体育系统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发布流程》,严格规范政务信息网上发布程序,按规定填写《政务信息网上公布签发单》,层层把关,落实具体责任人,真正做到“谁发布,谁负责”。

加强局机关政务公示栏建设,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做了进一步的明确。使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公开的更加详实,更有利于群众监督。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一年来,局机关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为工作出发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同时,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局机关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人员行政审批系统的培训工作,严格规范行政审批流程。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审查工作,规范信息的报送程序,防止涉密信息泄露。认真按时做好每季度的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同时,结合普法工作和依法行政,持续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工作水平。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

2014年,市体育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的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23条。

主要公布内容为,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各类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讯息,各类体育培训计划等。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

1、   泉州市体育局网站

2、   泉州市体育局查阅点(局办公室)

3、   公共查阅点(泉州市政府信息查阅中心)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止2014年,我局未收到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还未曾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市体育局对外项目较少,体育业务对象以系统内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为主,涉及需公开的政府信息也不多,主要为成绩公布,等级评定,活动赛事举办等。因此依申请公开及咨询项目非常少,基本不存在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局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人员应对这些事务的能力有待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体育局将继续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监督管理,同时尽可能在法定范围内增加政府信息的公开数量,并加大体育局网站完善和更新的力度,及时全面将信息以各种有效渠道向社会公布。

七、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计量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23

865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23

535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261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69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泉州市体育局

                                    2015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