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中国体育报 时间:2018-01-02 16:53 浏览量:

 

 

 

 

 

 

泉体〔20181

 

泉州市体育局2017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的事项和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电子版可在“泉州市体育局”网站(http://www.tyj.fjqz.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C621,邮编:362000,电话:0595-22787210,电子邮箱:qzstyj@126.com)。

一、概述

2017年,泉州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闽政办〔2007185号、泉政办〔2007354号文件和省、市有关《条例》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2017年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41条(主动公开文件数41条、依申请公开文件数0条、不予公开文件数0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科室主要集中在办公室、群体科和竞训科。一年来,主要做了一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我局将局机关每月的收入支出情况、电话费情况、接待费用情况按时在局公示栏中对外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建设项目招投标等情况,均通过局公示栏和局官网进行发布,保证了整个投资建设过程的公开透明,并依托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项目招投标等事项。

我局通过市行政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做到网上操作和实际操作同步,并将需要对外公布的审批结果在局公示栏和局官网进行发布。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加大政策解读及宣传力度,将国家、省、市关于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及体育产业方面的政策解读及时在局网站上发布。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积极组织各类群众体育赛事,并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发布赛事信息,除采用官网等常规途径外,还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联系,广泛发动青少年学生参与各类体育活动。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拓宽公共服务信息发布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

2017年,我局加大投入,对局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建设,并于121日正式改版上线。新网站优化了政策解读、统计信息、网上办事查询、在线访谈、调查征集等栏目内容,设立专题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2017环泉州湾国际自行车比赛等大型赛事进行宣传,大大丰富了局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网上办事和网上沟通的功能。

同时,我局继续加强局机关政务公示栏建设,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做了进一步的规范。使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公开的更加详实,更有利于群众监督。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一年来,局机关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为工作出发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同时,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审查工作,规范信息的报送程序,防止涉密信息泄露。认真按时做好每季度的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同时,结合普法工作和依法行政,持续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 

2017年,市体育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的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35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6条。

主要公布内容为,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各类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讯息,各类体育培训计划等。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

      1、   泉州市体育局网站

      2、   泉州市体育局查阅点(局办公室)

      3、   公共查阅点(泉州市政府信息查阅中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止2017年,我局未收到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网站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需进一步提高,二是网站的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的规范;三是网站互动交流类栏目内容要进一步丰富。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下一阶段,我局将进一步完善网站维护运行机制,对网站各栏目内容进行任务分解,合力共建、资源共享,做好局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工作。加大对网站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信息员的采写能力,突出本局工作特色和亮点。同时,要进一步丰富在线访谈、民意征集等互动性栏目内容,加大与群众的交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六、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 附表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1

60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1

60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泉州市体育局

                                    2018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