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党课进革命老区村 送体育进农村校园——泉州体育运动学校赴祥华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泉州体育运动学校 时间:2021-11-12 16:56 浏览量:

  体育人把党课搬进山区乡村,实地体验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革命老区村带来的巨大变化;送体育器材给山区体育薄弱学校,手把手给农村娃传授体育运动技能,11月10日,中共泉州体育运动学校支部奔赴安溪县祥华乡开展“党史学习+体育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双向互动的“沉浸式”体验,显得别具一格,全体党员深受教育。 

  在革命老区村上一堂“万里长征”党课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体校组织全体党员赴祥华革命老区开展主题为“送体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精神,首先体校全体党员来到祥华村瞻仰革命烈士墓。大家一边清垃圾、除杂草,让烈士墓重新变得干净整洁,一边听村干部讲述吴春银、章志驱烈士的革命故事。讲解通俗易懂,大家仿佛回到了剿匪时期,对吴春银、章志驱烈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倾佩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大家围绕烈士墓全体肃立,垂首默哀,向革命烈士寄托深深的哀思。  

  随后,在东坑村村部会议室,中共泉州体育运动学校支部副书记王晓云为体校党员和东坑村老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传承革命老区苏区精神  庚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工农红军满怀理想信念,毅然决然地走上长征路,顽强生存、英勇战斗,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开创万里长征人类壮举。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革命取得胜利,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就是“理想信念高于天”。 

   实地感受乡村振兴巨变 

  站在革命老区基点村、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东坑村村口,望山见水的乡村美景映入眼帘:繁花点缀的村道干净平坦,一幢幢民房白墙黛瓦,山涧溪河流水潺潺,层层叠叠的茶园青翠碧绿,一垄垄山药园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省人大代表、安溪县乡村讲师团团长、东坑村委会主任张顺儒向大家介绍,得益于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东坑村找准“山药茗村、康养胜地”的村情定位,探索“互联网+书院+自然农法基地+特色村庄+旅游”的发展模式,逐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走进东坑山药产业文化展示中心,特色产业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展示中心由一幢破旧房子进行设计修整,将现代元素融入地方传统文化构建而成,展现东坑村的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成为集东坑村山药、茶叶、特产的收集、展销、科普、文旅、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大家还参观了睡觉居农耕文化馆、东坑种茶人茶道院,观摩铁观音茶叶的传统制作工艺,深深地感受到,近年来革命老区村东坑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变: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利用资源禀赋,挖掘乡村特色,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已形成红米、山药、茶叶“一红一白一绿”的产业格局。 

  把体育送到农村娃手中 

  当天下午,在东坑小学还举行了“送体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党建创新公益活动。体校王晓云副书记、林伟平副校长代表体校分别给东坑小学捐赠一批乒乓球桌、球拍、乒乓球、篮球、足球、羽毛球和球拍等体育器材。此外,篮球运动项目面对面交流,将党建活动推向高潮。体校篮球教练林君怀手把手地向东坑小学学生代表传授投篮技术,互动教学让村里娃感觉有趣、有益又好玩。

    体校党员纷纷表示,把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党课搬进革命老区乡村,实地瞻仰红色革命遗址,赓续红色基因,领悟革命精神;让奋战在体育战线的党员走进山区农村一线,实地感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巨变,领悟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伟力,这种沉浸式、互动式的党建活动有创新,凸显意义。大家将努力学好党史悟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建设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为助力乡村振兴、谋求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