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羽毛球队参观宁化红色资源
来源 :泉州体育运动学校 时间:2021-12-06 11:00 浏览量:

124日,借参加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之机,泉州体育运动学校羽毛球队参观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长征出发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步入长征出发纪念馆里,来到毛泽东雕像前,羽毛球运动员神情肃穆。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19301月,毛泽东行军途经宁化,写下了光辉词章《如梦令·元旦》。

纪念馆里展示长征出发场景的油画和雕塑栩栩如生。运动员们沉浸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宁化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21个原中央苏区县之一,是中央红军长征的4个主要出发地之一。宁化苏区大力发展经济,广泛开展扩红支前突击运动,组织广大苏区人民踊跃参军参战,是中央苏区的扩红支前重点县。当年仅13万人口的宁化县,就有1.6万人参加红军,建国后列入国家民政部《烈士英名录》的烈士就有3307名。在那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宁化人民筹集粮食20多万担,油菜6万多石,布鞋、草鞋20多万双,钱款54万余元,以及大量被装等军用物质支援前线,被誉为中央苏区乌克兰

在参观过程中,学校党支部副书记王晓云告诉运动员们,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革命老区宁化,踏进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沧桑小道、住过的古朴旧居、沉寂的战场旧址,红色历史依然熠熠生辉,激励着运动员们发扬爱拼敢赢精神,在省锦标赛中打出好成绩,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在今后的体育之路不断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