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建省泉州体育运动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首届少工委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1-12-23 16:30 浏览量:

1222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福建省泉州体育运动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首届少工委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泉州市委林少青副书记、学少部陈为藩部长和由学校领导、家长、辅导员、少先队员等组成的85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关爱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盛会。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王晓云主持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和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市委林少青副书记与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少军共同揭牌,正式宣告了学校少工委的成立。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福建省泉州体育运动学校首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以及《福建省泉州体育运动学校首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首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和首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当选的首届少工委主任朱少军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广大辅导员进一步增强从事少先队事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永葆激情和活力,热爱少先队员、服务少先队员、保护少先队员,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科学训练,立志成才,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团市委林少青副书记对我校少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希望:一要发挥立德树人的作用,大力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领巾心向党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以师兄、师姐李发彬、林超攀、林倩麒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和体育拼搏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开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新格局;二要丰富课程建设,认真研究和把握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搭建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实践体验平台,完善分批入队、分段教育、分级激励,建立健全少先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三要加强少先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辅导员队伍,推进辅导员能力提升工程,创新辅导员评价激励机制,持续强化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完善少先队引导和工作机制,凝聚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新动力。

我校少工委的成立,既是对少先队改革要求的落实,更加强了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面的联动,为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优化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我校将以此次少工委成立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不断创造少先队事业新的辉煌,谱写少先队工作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相信队员们会在校少工委的引领下,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