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我校开展为郑馨茹同学家庭献爱心活动
时间:2022-02-28 17:40 浏览量:

  春节来临之际,我校中一(2)班郑馨茹同学家庭遭遇了巨大的打击。她的母亲昏迷,送到ICU抢救,被确诊为吸入性肺炎、呼吸衰竭、脓毒性休克、肝功能不全、电解质代谢紊乱,晋江市医院诊断病情已经发展为胰腺炎,这突来的灾难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无法承受,高昂的治疗费用无异于是个天文数字。 

  为了让郑馨茹同学能够安心读书训练,我校团委发出了为郑馨茹同学捐款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伸出援助之手,积极为郑馨茹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患者与病魔作斗争。活动倡议发出后,我校学生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纷纷伸出温暖的双手,你五元、十元,他五十、一百,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郑馨茹同学献上一份关怀与帮助,用自己的行动点亮了一颗火热而闪耀的爱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此次捐款活动共为郑馨茹家庭筹集善款26570元。捐款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让郑馨茹同学知道学校有这么多人在关心着她。我们相信,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的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流进这个家庭每个人的心田,让他们看到希望,多增添一份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同学们齐心协力的帮助下,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郑馨茹母亲病情大大好转。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我校学生在困难面前,总是能携手相助,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折射出了我校学生身上所具有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相信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会把它发扬光大,共同构建温暖和谐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