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钰,人生赛场你出名啦!
时间:2022-06-17 17:09 浏览量:

  入场铃声即将敲响,

  考场还在两公里之外。

  本来是争分夺秒的时候,

  她却撑起一把伞,

  默默在雨中驻足。

  被雨打湿的字条,

  有几分稚嫩,有几分焦急,

  但更多的,

  还是跃然纸上的热心善念。

  旅途重要关口,

  她不光想着自己,

  而是稳稳把住方向,

  借着迎面而来的风,

  扬起一面名为“善良”的帆。

  人生考场你郑重写下满分答案,

  海上考场我们预祝你劈波斩浪!

  加油,黄同学!


  1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东南早报,为泉州体育运动学校的黄明钰颁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奖励5000元正能量奖金,颁奖词简洁有力,让人深受启迪。她的善举被新华社、福建日报、泉州晚报等诸多主流媒体关注,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赶赴高考考场路上,她原地停留许久

  事由还得从6月8日说起,洛江安达路万荣街铭基新天地附近的一个监控镜头下,准备扫码骑共享单车前往高考考场的黄明钰,发现车上有一部笔记本电脑,冒雨原地等待了一段时间未见失主返回,此时距离高考考试不到一个小时,黄明钰灵一动,便将笔记本电脑送到附近的小区保安室,随后返回停车地点,在一旁的小花圃装饰物上贴了一张字条:“你好,如果你在找电脑,请你联系我。不过我在高考。我的联系电话:150××××××××。”

  黄明钰回忆说,本来是要去派出所的,但是来不及。考完试后又去了“那个地方”,刚好遇到警察和失主在那,她就上前询问是否在寻找电脑,然后就带着失主去拿电脑,装有非常重要资料的电脑失而复得,失主异常感动。

  “举手之劳,能获得这个奖励和奖金,还是比较惊讶的。”黄明钰说。

  她是教练的助手、队友的大姐姐

  黄明钰的善举,在泉州体育运动学校也引发热议。

  “她热爱帆船项目,悟性极高,平时就乐于助人,起很好的带头作用。”说起黄明钰,泉州体育运动学校教练高东阳赞不绝口。

  黄明钰的老家在泉州洛江区罗溪镇,7岁的时候就进入泉州体育运动学校训练帆船项目,训练异常刻苦,悟性极高,迅速脱颖而出。2014年代表泉州市参加第十五届福建省运动会获得OP帆船项目丙组第三名,2018年的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获得帆船帆板项目OP女子甲组铜牌。

  在队友们眼里,她就是教练的得力助手,器材装卸冲在前面,辅助训练中细心地教学弟学妹每个动作;有队员训练受伤了,她总是陪着去就医,帮忙照顾,小队员碰到大件衣服不懂得洗,是她手把手地教,俨然就是一个亲密的大姐姐。

  黄明钰的善举,也引来队友们点赞。大家纷纷说,面对高考这个人生大事,黄明钰会选择停下匆匆脚步,她的善举源于她平常习惯乐于助人,彰显体校人拼搏进取、团结互助的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