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建队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13 10:22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庆祝少先队第73个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引导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泉州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建队日系列活动。

  10月12日,我校组织全体队员观摩“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弘扬晋江经验 共谱多彩华章”泉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本次队日活动,设有“初心引领砥砺行”、“薪火相传 风帆劲”、“红心向党 创未来”三个篇章,全景式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表达了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学习先锋精神的朴素情感,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此次队日观摩活动,相信会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理想的种子,为实现人生“三部曲”而不断努力进取。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在学校少先队大队的组织下,各中队顺利完成《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队课。在各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少先队员们通过精彩的互动问答、观看视频等形式回顾了少先队历史,重温了少先队知识。

  10月13日,我校还举行了少先队中队辅导员聘任仪式。聘任仪式上,朱少军校长向本次被聘为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年儿童成长的伙伴,少先队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队章、队礼知识,进一步规范少先队组织活动程序,不断创新队课队会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组织和教育功能,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本次活动的意义非常重大,既树立了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也让少先队员们过上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